close
台灣娃娃

她是台灣人.

爸爸是北投人, 媽媽是宜蘭人, 母語都是台語, 媽媽的國語講得很清楚. (我的丈母娘很會用成語)

她笑我有大韓民國的"民族主義", 可是她自己卻為了人家講她是"原住民"煩惱了好久.

她問我:" 我真的很像原住民嗎?" 我搖頭說不知道. 她說回家問過爸爸, 被爸爸罵了一頓, 說什麼我們家沒有"番仔"這種事. 她不死心又問或許是平埔族, 結果被爸爸從房間裡趕出來. 其實她自己是覺得有原住民血統也沒有什麼不好, 反正應該是漂亮的意思嘛, 而且平地人跟高山族戀愛好像聽起來也很浪漫...

我是搞不懂她在想什麼, 不過當她在韓國拿到"외국인등록증"(居留證)的時候就沒這麼簡單了.

她看到國籍寫: " CHINA(TAIWAN)" , 發了好大的脾氣, 說韓國人大笨蛋大白癡, 連中國跟台灣都搞不清處. 生氣了好幾天, 她問到必須跟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抗議, 反而安靜了好多天, 後來就不再提起了. 可是我知道她不開心, 她看著電視報導南韓跟北韓兩國總統會面的新聞, 一直說好羨慕, 好羨慕兩國可以平起平坐, 不必互相打壓.

我知道她跟我一樣, 有堅強的民族性.

她和我交往6年多, 她的父母反對了5年, 爸爸尤其強硬. 爸爸不願意她跟著我去韓國, 結果沒想到我想定居台灣, 反而得了一個兒子. (我實在不想太驕傲的自誇..hh..)

她們一家都是有堅強土性的台灣人.

現在我們都變成了不韓不台的親人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